我終於去租了這部片子來看

雖然好多好多人都說這部片很難懂

但我覺得很好看呀~

有時候也不一定要完全弄懂所有的寓意

單純享受電影本身 不是也非常快樂嗎?

我們常說一部電影有很深的寓意

難道真的就是拍片的人心中真正想的寓意??

不過 我想可以用「相當具有啟發性」來形容這部電影

看完之後 我也有去電影版看其他人的心得

也有很多不錯的見解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的確是非常豐富的一個故事

基本上算是滿對我的胃口

我認為 帕納大師代表的是純粹心靈的喜樂

魔鬼所代表的 當然是物質 表面的享受

在他出場的時候 伴隨的蒼蠅 是他腐敗心靈的象徵

東尼被魔鬼憎恨的原因是 他享受的是過程而非結果

因此一直拒絕做出選擇

並且用作弊的方式逃避懲罰(輸了就耍賴)

帕納大師的女兒 雖然作為賭注

但我不認為魔鬼最後真的能夠擁有他

進入幻想世界中的人 都只是做出選擇而已

他們最終都還是自由的

所謂的被魔鬼奪走 我想代表的是 被塵世所污染吧

帕納看到他女兒偷偷藏的雜誌時覺得很糟糕

可是他不可能永遠保護女兒 不可能永遠要求他留在自己的世界

所以女兒的離開是無法改變的 其實就是他長大了

但是要變成物質至上的人 或是追求心靈的平靜

完全都是他自己可以自由選擇的

(青春期的孩子本來就跟父母很難溝通XD)

女兒的失蹤 其實是心的疏離

等到他夠大了 有了自己的家庭了 才會了解父母當初的苦心

所以帕納才能夠再遇見她

但是這一次 帕納了解(當然波西也有提醒他)不要再試圖掌握孩子

所以他才能夠平靜地置身事外地默默祝福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shee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