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一天連衝兩部電影

看得頭有點痛XDDDDDD

如果是特務的話 就算全身都改造 嘴唇沒換的話 還是會被發現的

全面啟動我不想討論它的劇情 因為實在是跳太快了

而且人物辨識一像是我的罩門XD

今天在電影院門口才決定要看的 我根本不知道內容是什麼 囧

看得有點吃力 只是想提和夢有關的事

對於電影裡面做夢的人 和被帶到夢境裡的人

一些相關的設定我還無法用邏輯的方式去理解

覺得非常奇怪 而且認為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要把夢建築成自己希望的樣子必需意識到自己在作夢

劇中除了他們的目標之外全都能夠意識到自己在夢中

這種情況下由其中一個人建構出夢中的環境

卻讓目標內心投射的人物到處亂走真的非常非常奇怪

而且其他角色的潛意識也會出現在這個別人的夢境中

這應該是一種催眠 而不是夢境了吧

就像「想像你躺在清涼海邊沙灘的涼椅上曬太陽 幫你抹防曬油的人是誰??」

如果不是這樣的話 內心比較強勢的人應該會翻轉夢中的主導權吧

除非他們有辦法防止這樣的情形發生 我看是不行

不管其他的 講到夢 我很有信心我是專家XDDDDDDDD

當然 我並沒有做過任何學術上的探討 也不曾去認真研究他們XD

單純就我所觀察到的現象而言之

必須要說 在故事裡面 他們對夢境的了解

就我的觀察來說並不符合

第一 夢的結構並不像電影裡所演的 像洋蔥一樣一層層的結構

至少絕對不是那麼單純的結構

比較像是瓦片 每一層之間有相連接的地方 但是彼此之間也都有相聯接

應該是四度空間的結構吧 我想(我亂講的)

和手排車打擋有點類似 可以從一檔打二檔三檔到四檔五檔

也可以從一檔直接打到五檔 只要離合器和油門有含好就不會熄火

夢之間的連接可以透過類似接觸的型態 就是瞬間的場景轉換 一檔二檔之間就幾乎沒有中斷

也有像是shift的方式 就是進入沒有夢的時間 之後再接著做下一個夢 二檔到三檔就稍微有停頓

對於電影中 再夢中睡覺以進入下一個夢的方式 我從來沒有經驗過

雖然莊周說他有做過 不過我又不是他 不知道他是不是亂講的

我有在夢中死去進入下一個夢 短暫的無夢之後進入下一個夢

或是毫無預警的進入下一個夢

唯一和電影比較類似的情況是 我曾在夢中醒來過

也有一次 夢中我嘗試閉上眼睛再睜開 就真的醒了

也就是說 我從比較深的地方跳到比較淺的地方

除此之外 我的夢中不曾出現和「睡眠」有關的活動

我想 夢和現實真正的差異 在於是不是「睡著」了

因為開始做夢的時候就已經睡著了 大腦呈現解放的狀態

不需要再透過睡覺的方式去解放他了

第二 有關夢中的時間

並不像電影講得那樣絕對 我想和夢境的轉變並不是線性的有關

確實 夢中的時間有時會比現實的時間快

但我也有體驗過比較慢的情形 但不能確定是否因為無夢期的關係

那就像黑暗物質一樣 無法證明他們存在

第三 從夢中醒來的方式

墜落的感覺和死亡的確是一種方式 但不是絕對

夢中的墜落和死亡有時只會造成進入下一個夢

事實上我很喜歡夢中的墜落感(這跟我平衡感有問題沒有任何關聯XD)

另外 劇中需要把夢見在作夢的人從一層一層的夢中喚醒也很怪

因為夢不是裡外層疊的結構 他每一層都能接到最外層

唔 也許這就是腦部神經傳導的結構吧

就像 從一檔到R檔都可以熄火是一樣的道理

我對夢真的很著迷 非常喜歡做夢

也許因為我的夢都是彩色的關係吧 但我也知道有人的夢只有黑白XD

夢絕對不像電影裡演得那麼單純

所以我覺得如果真的有人那樣做將會非常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shee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