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邊的同事逐漸都結婚有小孩了~

有的時候抱來辦公室給大家玩 都覺得超級可愛的

但是聽他們平常在講

都覺得生小孩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懷孕辛不辛苦好像是因人而異

有的人就是挺著大肚子跟我們上山下海唱歌玩耍也沒差

有的人在床上足足躺了兩三個月

生的過程也是 有的人整臉都是出血斑 休養了好久

有的人好像一點事也沒有 一個月就跟我們一起跑出去玩了

感覺這都還不是最辛苦的

小孩出生狀況不好的 幼兒病房住院幾個月

父母下班要千里迢迢跑去看孩子 幾乎整天都耗在醫院

公婆的關心聽在媽媽的耳裡有時只是壓力和責備

小孩順利出生帶回家裡的

誰受得了半夜一兩點 三四點 五六點爬起來哄小孩吃睡 七點還要起床上班

也不知道嬰兒奶粉尿布用品開銷這麼大

孩子生病拉肚子又擔心焦慮自責得不得了

到哪裡去都得帶著拉桿箱 裡面裝著擠乳器 就這樣過了好幾年!?

本來瀟灑自在的兩人生活 現在名牌包賣了

什麼時間 什麼工作都肯接

本來想買的新潮玩意 現在都不去想了

「我都沒有自己的生活了!」
「我覺得他是來跟我討債的妖魔鬼怪!」
「你看他可愛 我倒覺得是可惡!」

以上都是親耳聽到身邊為人父母者說的話

講得咬牙切齒 看起來卻嘴角掛著微笑

大概就是甜蜜的負荷吧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shee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