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以為我再也不用換防曬了

自從上個月底 發現他停產 我又只剩一罐半的存貨以後

每天出差都失魂落魄的QQ

現在在用哥哥給我的妮維雅水潤輕感防曬

可是我覺得好難用喔QQ......很油 總是感覺沒推好

而且......唉 說不上來

總之每天都好悲傷喔~

回想當年 高中時我一直都用蜜妮的高防曬乳液 就是藍罐白蓋係數48那瓶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也不太會光敏感 所以也很少認真在擦防曬

只有打球比賽的時候偶爾會用 所以用得很慢

當時許多同學推薦我用曼秀雷敦的小海豚之類的款式

但我一直覺得蜜妮就便宜好用 所以也一直沒換

上了大學打系隊也都繼續用蜜妮的防曬

我記得我都還會特地跑去師大夜市去買 便宜10元XD

那時很多同學都用其他各種牌子 也偶爾會用專櫃貨

只是因為我們球隊常常都會公家擦防曬XD 或是輪流試擦

所以專櫃的情形比較少XDDDDDD

那時防曬真的消耗很大 我沒有錢 囧 也懶得換 所以一直還是用蜜妮

也沒用過別的防曬 因此雖然常聽人家說蜜妮的高防曬乳液難用

自己卻不覺得

上班以後 發現同事都用專櫃防曬 那時我對防曬一點研究都沒有

只知道是資生堂的 (其實是艷陽夏)

大約是2009年的夏天突然中了防曬的毒 就自己走去資生堂專櫃

跟小姐說我要安耐曬(因為那時廣告做比較大XD)

他拿出安耐曬金罐的時候 我本來想問不是藍色的嗎???所幸忍住沒問XD

因為夏季總是會有很多防曬特惠組

所以同一年我還買了佳麗寶的ALLIE和高絲的RESOA

接著又陸續購入多罐開架FASIO的防水防曬跟CITY VEIL的白罐

其實那時候陸續屯的貨一直用到今年 庫存量才觸動我的警報XD

說實在認真防曬也是這兩年左右的事 尤其是今年

這兩年光過敏的情形越來越嚴重 可是有時還是難免犯懶不想擦

或是身上流汗啦 身上有砂啦 已經曬傷過敏啦 之類的原因兒不想補擦而導致

不過真的一發作都會癢一兩個禮拜不會好 連眼睛都腫了

終於決定要好好抗戰了 每次都會趁特價找新的防曬屯貨 ㄎㄎ

我使用過的防曬心得如下:(我對防曬黑沒什麼感覺 因為總是會曬黑的 QQ)

1.蜜妮高防曬乳液spf48 pa+++:

眾所周知的藍罐白蓋 立可白式 對於防止曬傷是有達到目標啦

以前總是趁89或79元的時候買一堆來屯 每個包包放一罐 隨時都有得用

一直以來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只是用過別的防曬後再回去用 就覺得很油悶 但又有點乾

身上手上都會粉粉的 味道也不太好

最受不了的還是油膩感吧 所以之後就一直沒再買了

2.資生堂安耐曬黃金防曬露AA spf50+ pa+++:

宇宙最強安耐曬 大家都知道我就不贅述

第一次使用感到不可思議的乾爽(因為之前都用蜜妮 囧) 尤其擦臉上好舒服喔~XD

味道我也很喜歡 很防水感覺很安心 外出工作流一堆汗也不怕

不會咬手可是擦手臂我都會脫皮 實在是太乾了

而且防水的同意詞就是很難卸 聽說今年的新款有改善??

(其實我都沒在管 因為每天還不都要再擦)

3.佳麗寶ALLIE快適清爽防曬乳spf50+ pa+++:

也很防水 可是味道實在是很不好 而且我用起來非常咬手

連洗澡都還是感覺手很澀 非常討厭

很後悔買這款防曬 不知道現在的款會不會好點

3.KOSE RESOA靚夏輕感防曬液spf50+ pa+++:

我很喜歡他的質地和但但香味 擦在身上很舒服

咬手的程度也還好 難卸除的程度也還好

缺點就是有一點點悶 一點點而已 今年有考慮要再買入 ㄎㄎ

4.Fasio 防曬(忘記名稱了 一般款是藍色瓶子 限定款是白色有涼鞋的)spf50+ pa+++

防水效果很好 當然也是不太好卸 並且稍微有點咬手

不過已開架來說 我覺得也算是物有所值 又很方便有效

某同事曾經說過很喜歡他的味道 哈哈

不過這一款已經停產了 現在有新的產品推出(中間還有跳過一款金夏防曬 我還沒開封使用)

我有去試了新的白金防曬液 光是試擦就會咬手了

不曉得白金防曬凝露用起來如何

5.City Veil白罐防曬露spf50+ pa+++:

這是我一切悲苦的來源 因為它停產了QQ

真的好用 接近乳霜狀的質地和藥草味道我都非常喜歡

好推不乾不咬手卻又防水又乾爽 擦完後會泛白但是卻很自然

價錢也很划算 防水防曬難卸是一定的 唯一缺點是買不到了(大哭)

6.妮維雅水潤輕感高效防曬spf50+ pa+++:

哥哥給我的 最近才剛開來用 不過覺得很油膩 而且香味很重 我不是很喜歡

而且這款好像不防水 對我工作來說很不方便 老是會沾到衣服或車子

7.Sea Breeze活力清香防曬乳spf25 pa++:

有四種口味 而且目前正在打折168大甩賣XD

之前好像賣得不是很好 現在老實說也還是沒有特別便宜

質地很清爽水潤沒錯 擦起來會涼也還滿不錯的

但是好像完全不防水 不知怎地擦身體時好像很容易起屑屑

而且擦到靠近眼睛會超痛超燻的QQ

搭配尷尬的防曬係數 和有點做作的香氣.....該怎嚜說呢??

香味是也不會討人厭 但感覺對我外出工作上沒啥幫助XD(除了被同事虧 增加笑料)

單純通勤或逛街的話應該會是無負擔的好選擇

我懷疑他快要停產了 所以可能還是會趁機屯個幾年份的貨吧XD

其他部分......還沒拆封XD 暫時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shee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