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看史奴比就發現他們常常用樹枝串烤白色塊狀物

那時候不知道是什麼 覺得很奇怪 後來才知道是棉花糖

最近看海綿寶寶也有看到他們烤棉花糖 黏得滿嘴都是 突然也很想嘗試看看

所以去名佳美買了白色的棉花糖

鋪了鋁箔紙 放到小烤箱烤 大約開70度的溫度 烤了約五分鐘

烤好以後表面看起來沒有不同 不過裡面融化 稍微放涼之後據說有黏稠的口感(因為我的份趁熱就吃掉了)
家人試吃的評價都還不錯

然後嘗試用微波爐加熱 放了兩顆棉花糖 設定30秒 發現他們好像炸開來了 囧興

不過邊緣有點焦黃色的部分口感脆脆的 其他部分還是軟軟的 還不錯

於是再用烤箱嘗試 這次不知道發什麼瘋開到220度 時間還是約五分鐘

結果棉花糖幾乎膨脹成小饅頭的大小XD 而且表面逐漸出現焦色

趕緊關了火 棉花糖就開始皺縮 不過表面已經燒焦了

拿出來之後皺縮得更厲害 表面變成很像蜥蜴皮一樣XD


試吃的結果是變得非常黏稠 到有點像糖蔥那樣
且有焦糖的味道 不過因為燒焦 所以沒有人愛吃XD

隔天早上再用微波爐嘗試 裝一顆棉花糖在瓷碗裡 微波10秒鐘

我隔著爐門看到棉花糖緩緩膨脹然後像發糕一樣裂開來XD

拿出來以後加上一片薄巧克力片夾蘇打餅乾吃 這是我看我弟十二月份大家說英語裡面的吃法

據說叫做S'more 不知道有沒有拼錯 還滿好吃的

後來又熱了一顆夾餅乾吃 不過這次只熱5秒鐘 棉花糖沒有爆開 不過我覺得有點不夠「熟」

介於10秒到5秒應該是比較恰當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shee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