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3
在一個像是北海岸的地方 有一個白色的建築物
有點像一般的小廟 或是公車乘車處的地方
進去裡面以後發現有石頭階梯可以通到後面
有一些荒廢了的 沒有屋頂 只剩下柱子的破舊房子
裡面還長了一棵很漂亮的大樹(忘了是什麼樹)
再往下走看到一小塊地 種了一些蔬菜 還有一個簡陋的小屋
旁邊是很漂亮 很清澈的小溪 像之前去泰國划竹筏那樣的溪
有一對老夫妻走出來
說他們原本世代住在這塊地上
但是這邊將要拆掉 好像是為了要保護那棵樹??有點忘記了
他們都會被趕走 他們也希望可以世代守護那棵樹
他們的孩子們都希望爭取成為古蹟
我站在溪邊邊聽邊看美麗的溪水和遠處積雪的美麗山頭
老婦人跟我說雖然我們是陌生人
但是還是希望可以替他們傳達這些觀念 他們會很感激我
我臨行的時候還送我出來跟我道謝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shee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