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在農曆年至春假這段時間前後買單眼

與G11竟然也相隔了快一年耶~!!!

最近真的是越來越少拍了 慚愧慚愧

其實G11從買來我也不敢說我摸得很熟

很多功能其實都還沒有玩過

就這樣要買單眼說實在也有點可惜

所以也有可能會把錢先存起來吧

再買D700 哈哈 XDDDDDD

我一直都認為 器材的必要性在一張好的照片上面所佔的比例是很低的

大家很喜歡的淺景深

在近物開小花就能達成

人像更瞎 修圖軟體把背景全都模糊掉就好

而且我還不是用大家都在用的photoshop photoimpact

是用免費的pixia 也一樣很開心

我一直認為 一張好的照片 最主要的來源是好的想法

設備也好 軟體也好 都只是工具而已

再好的顏料 再好的畫筆 再好的圖紙畫布

如果沒有畫家的手 藝術家的腦袋

永遠也沒辦法變成什麼東西的

並不是我認為自己很有藝術頭腦所以不需要這些工具

而是即使有這些工具我也無法完成曠世鉅作

所以從開始拍照以來 我都沒有去追求器材的極限

說是這麼說 近10年來 我都以平均兩年一台的速度在買相機XDDDDD

不過我是買相機而不是換相機

第一台olympus是親戚送我們家的禮物

是數位相機剛剛上市的產品 又大又重又耗電一次吃4顆AA 只有100萬畫素還吃CF卡

是MIJ銷日本國內商品 很神奇的CCD完完全全一顆亮點暗點都沒有

我之後自己在台灣買的相機多少都會有一點...

LCD還被我放在機車裡破掉 囧 還是照用不誤

因為太耗電我平常都不開LCD 所以破掉也是剛好XD

但是後來因為電池放在裡面忘了拿出來 流出汁來

清理的時候弄斷了負極 只好將他風光大葬入土為安 囧

第二台是nikon的coolpix3200

我當時很喜歡他的外型跟手感 現在換g11後再拿

感覺真是不可思議的輕盈啊~

買的時候還超過12000 我還跑到台中去拿貨

現在想想還真蠢

小不點(我幫他取的名字)陪伴了我很多快樂的時間

行雲流水的操作介面真的很方便 手感也是沒話說 直至今日我還是很討厭卡片機

但是因為對焦速度比不上機車的速度

再加上醫院的實習讓我覺得相機必須要能夠水洗XD

所以買了pentax的33wr 花了不到六千吧 那時候好像快要斷貨了

從此上山下海都靠他 去牧場 進刀房或開記者會都用這台

老實說我並不是特別疼愛這台相機

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大部分時間都使用他 到現在也還是一樣

被冷落了的小不點一直在防潮箱裡 快門按鈕彈簧不知何故卡住

總是維持在半按快門對焦中的狀態 所以目前也是在療養院等待度過下半輩子

小皮(33wr)也因此堅守崗位了6年左右的時間

直到我買了G11

現在小皮只負責在工作時間拍照 不用跟我出外景了 XD

儘管相機只是攝影的工具 但畢竟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今年去打鳥的時候 我就徹底了解這個困境了

連我自己的雙筒望遠鏡都沒辦法達到我想要的效果

相機當然更不用說

所以才會下定決心要買(其實早就下定決心了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shee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