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機關的最後一天

至此之後 我們就要灰飛煙滅了......

不知道到底有誰得到好處

記得第一次到門口 看見柱子上刻著 民國七十三年四月竣工

那時的我 竟然以為到了我退休 都還會看到他

今天的年終會議上 大家都說了很棒的話

有的人從頭到尾 二十多年都在這個地方

從口蹄疫 從禽流感 從黑面琵鷺 到莫拉克 到最近的羊痘

我們苦過 一起辛勞過 也曾經歷過快樂與憂愁

有的人 也不過才二十多歲 心裡的都是玩樂與夥伴

今天其實是餞別 不曉得有多少人跟我一樣這麼想

為了我們即將走入歷史的機關留下最後一段記憶

這一段特別的感情 只有也在這邊投注青春與汗水的人才能體會

並不僅僅是因為 某一次 我鎖上大門準備離開時

回頭看見已經設定了保全 空無一人的玄關上

站著一個抱著小孩的少婦的關係

那只是玄關的大樹在光影下的幻象

即便在這裡承受了許多痛苦磨難

我還是很愛她 還是很感謝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shee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