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同事吃了非常美味的虱目魚粥

一直念念不忘 還帶家人也去吃 後來我把他設在衛星定位裡面了XD

這樣以後出差還可以再去吃XD
IMGP3815.JPG

在學甲 就在路邊轉角而已 附近也有很多其他家 不過我只吃過這家 附近停車還算方便

無刺虱目魚肚粥一碗70元 有些偏貴 不過我認為是真的好吃

另外還有一些魚腸魚肝魚頭等小菜 生意很好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吃虱目魚粥的地方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吃魚 更討厭吃粥 又很害怕看到翻肚的魚

可是臨時跟客戶聚餐找不到地方 前輩就帶到這家店

剛坐下就端上每人一碗虱目魚肚粥 不吃也不行
IMGP3818.JPG IMGP3817.JPG

我原本的想像是 魚肉又乾硬又腥又多刺 黑色的魚肚浮著一層油 充滿變質的油脂味

跟有著怪異澱粉甜味的粥...(會把米粒煮得碎爛的那種) 想趕快囫圇吞下又因為太燙而無法

但是才吃第一口 魚肉的鮮甜味道就攻破了我的心防XDDDDDD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米粒完整的粥 不像我平常常吃的粥那樣有澱粉甜味

魚肚非常鮮嫩甜軟 而且真的沒有刺XD

配上蒜酥、蔥末和薑絲 很道地台式的口味(我自己的認定啦) 也可以自己調配沾醬 我是沒有用啦

感覺就像咀嚼上好的鮭魚握壽司 配上恰到好處的芥末和醬油 再慢慢吞進喉嚨的那一瞬間一樣

血糖和某種中樞神經作用的成分(??)一起衝上大腦 產生令人感到寧靜的欣快感

P.S.我算是不太排斥新食物的人 對吃的東西也不會很講究 分辨不太出來好壞

可是也不是那種喜歡到處去吃地方名產小吃的人

另一個同事不敢吃魚跟內臟 但他還是有嘗試吃一點 據他的說法是還算新鮮 沒有什麼腥味

但是他的那一塊魚肚裡面竟然剛好有蛋 害得他整塊都不敢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shee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