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也一直以為他們是一樣的東西

後來才知道湯圓是搓的 元宵是搖的

不過自我有印象以來都是吃湯圓 不知道元宵是什麼滋味

所以今年元宵節特地跑去傳統的湯圓店買元宵

不過我也不確定他賣給我的到底是元宵還是湯圓XDDDD

店員跟我說 其實元宵跟湯圓是一樣的東西

只是因為中國北方不產稻米 只能用乾貨 所以用粉做成元宵

南方因為有新鮮的稻米 所以可以用搓的做成湯圓

店員還說 湯圓的接受度比較高 因為元宵的口感比較粉

只有東北老伯伯會吃

所以我懷疑我最後還是買到了湯圓......

吃起來是比冷凍湯圓軟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shee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